30岁以上牛人大厂当宝贝?裁出来的都不行?所以小厂不招老同志?这个观点不对,大厂裁人不看人,整条业务线砍//@Zodzod_张浩:结论:30岁以上的老人就在大厂好好呆着……大厂也别在小年轻身上浪费机会成本,让别人去试错和承担机会成本去,等人成熟之后掐尖就好。
@硅谷陈源博士
IT知名企业家和投资大佬Keith Rabois说他从另一位大佬Peter Thiel身上学到的最重要的建议是,不要雇佣超过30岁的人,”You can’t hire anybody over 30.”。他们的理由不是30岁以上的人不能996,而是到了30岁,有能力的人从简历上可以清楚地看出来(30岁的我还在学校读书,博士没毕业🫤)。这样的人会被大公司重金争抢,创业公司没这个资金和实力,也没有必要去和大公司抢。抢到了,功成名就和看重薪酬的牛人也不一定还是很好的builder。SpaceX的1号员工Tom Mueller评论说,马斯克招他去研发火箭时,他41岁,以后一段时间,他都是公司年纪最大的员工。网页链接我的观后感:重点不在于我们老年工程师会被创业公司”歧视”,而是年轻人不要只想着去谷歌、脸书、苹果这样的大公司,小公司也许机会更多,成长的速度更快。附上原话”Peter might not say it exactly the same way today, but basically, what he was trying to say is this: by the time you’re 30, everyone on the planet knows how to assess you pretty accurately. There are enough data points on your resume—back then, it was your resume, and today, it’s your LinkedIn profile—so that everybody can come to a consensus view about your abilities.But if you come to a consensus view about everybody’s abilities, guess what? Google is going to spend a lot of money on that person. Or OpenAI is going to spend a lot of money on that person. Or Meta is going to spend a lot of money on that person.And, when you’re a startup, you can’t outspend large companies that are very profitable or have infinite money like OpenAI. You need to be much more disciplined, much more frugal, and you may not even want to hire these people. The people who are motivated by that much compensation may not even be the right builders. I took that advice with me literally from November 2000, and I’ve been trying to apply it for 24 years now.”#职场##科技# 硅谷陈源博士的微博视频
有些网友让我分析英伟达财报,这不还没出来嘛,而且感觉整个世界都在期待这份财报,这个还有担心嘛,肯定大好啊,微软老板都说了,买的卡多到都没有足够的电来驱动,难道他们买之前不知道嘛?知道,为什么还要买呢?问题就在这里了,云厂商那个都怕失去机会,大量采购,而且老黄说了产品性能提高,折旧年限也提高了,让云厂商放心囤货。。而且之前提到的PhysicalAI,都是连续智能计算,这个对显卡消耗的特别巨大的,高带宽内存都涨价50%,为什么,都是老黄他们显卡卖疯了,订单大到吓人,必须给内存厂商锁单,否则到时候拿不到货。当然了,一切还是要看专家的意见,我一个小散,人微言轻,所说并不重要。。
今天的盲猜关注列表活动开始啦!//@Phill土拨鼠:不符合常识 在那个时代 文字是掌握在极少数人的手里 记载公共事务的可能性是有的 用泥板记录这种琐碎争议的可能性很小
@tombkeeper
大约 3700 年前,Nanni 派自己的差役 Gimil-Sin 去苏美尔的乌尔城找 Ea-nāṣir 购买铜。这场交易进行的并不愉快。所以后来 Nanni 在泥板上用阿卡德语楔形文字写了这封投诉信,并派人送给 Ea-nāṣir://===致 Ea-nāṣir:这是 Nanni 写的信。你曾对我说过:“我会把最好的铜交给你的差役 Gimil-Sin。”但你没有履行对我的承诺。你把劣质铜锭摆在我的差役面前,并说:“要就拿去,不要就滚开!”你拿了我的钱。当我派人来向你要回它时,你却不愿交还。我现在还没有拿回属于我的钱,所以我才写这封信给你。我不是来争执的,我只是要取回属于我的东西。你对我说:“我会给你最好的铜。”为此我到你的院子里来亲自查验那些铜锭。但你没有让我查验。到了我自己的院子里,你也不让我查验。你扣留了属于我的钱,却并未给我铜锭。请把属于我的钱还给我。不要再说:“钱不在我这里,铜也不在我这里。”如果不还钱,你一定会承担后果。===//这封写于商朝诞生之前的信是已知最早的消费者投诉。
虽然大就是好,但小也很好
@张俊林say
VibeThinker和“评论罗伯特”是什么关系?它解决了小模型面临的什么问题?大模型训练SFT和RL应该是怎样的关系?大模型打榜和好用又是怎样的关系?和大模型比,小模型有未来吗?这篇文章回答上述问题,分享下VibeThinker研发背后的一些故事与思考。#为什么说ai越小越香# 发布了头条文章:《VibeThinker-1.5B研发背后的故事及小模型的未来》 VibeThinker-1.5B研发背后的故事及小模型的未来
@新浪财经
【#美股科技股继续回调#】#美股全线跳水原因#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挫。截至收盘,道指、纳指跌超1%,标普500指数跌0.83%。科技股集体大跌,美股科技股七巨头指数跌近2%,费城半导体指数跌2.3%。英伟达跌近3%,美光科技跌超5%,亚马逊、AMD跌超4%,微软跌2.7%。同日,欧洲股市主要股指也全线下跌,德国DAX指数跌1.85%,法国CAC40指数跌1.86%,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27%。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对人工智能泡沫和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持续困扰股票市场,而美联储降息预期的降温,同样令风险资产承压。当前,投资者正密切关注英伟达关键财报和因政府停摆而推迟发布的就业数据。(券商中国)#美股科技股遭抛售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