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events
梁斌penny 2024-12-27 21:13+08:00Z
原微博

有网友让我评价下高通,这个票子我最近没有研究,我认为核心在于高通的思路还是死磕手机这个夕阳市场,现在全球年轻人节衣缩食,老同志面临裁员,消费紧张,手机芯片肯定是没前途的,你看小米都要靠造车提升股价了。。高通拥抱了移动互联网,走上了快车道,但是这次AIGC大模型高通表现还没有发力,主要是端侧模型还没有快速推开,高通的NPU无法发力,第一步数据中心的蛋糕让英伟达拿走了,端侧(PC端,手机端)各大厂商都在玩命干,干好了高通收割,没干好,高通靠手机业务,现金流也会好看,就是增长就难了。现在这个CEO年龄也不大54岁,从工程师干上来的,应该没问题。真正有问题是美国现在和中国这个关系,高通在中国业务这么大,万一哪一天国家不让买高通芯片了,这公司差不多就要完蛋了。。毕竟中国营收占比达到46%,而英伟达这个比例只有15%。综上,我认为高通的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风险太高了。

上一页234/995每页 10总共 994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