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工和装修差不多,都属于没有被现代化的工作,微博正文 。不过这应该可以被技术解决。影像技术不够用就加上传感器。 //@寝取的史官:想死都死不了,那岂不是实现永生了?//@你好無歡:想死都死不了,不能自理时,真是个大聪明//@二逼瓦西里:回复@用户3860425488:对对对。哈哈哈。//@用户3860425488:不能自理时就死了得了,干嘛非要继续活着//@二逼瓦西里:那些说“年轻时自给自足,老了去养老院”的年轻人可以看看。有子女尚且如此,没子女将会是什么下场?
@史墨尘
以后谁敢去养老院!3月18日,江苏徐州,男子因长期出差,将母亲送到养老中心,每月缴纳3600元的费用,深夜他睡不着,打开监控看母亲情况,万万没想到,却发现护工多次重复捆绑母亲手脚并言语威胁,折磨他母亲3个小时,导致他母亲多次肋骨骨折,男子怒不可遏,势必要为母亲讨公道!网友:两个儿子的我,想老了不麻烦儿子去养老院,看到这里真心怕! “我每个月花钱,让我母亲来养老院不是来受你们虐待的,竟然这样对待我的母亲,必须给我一个说法!”张先生(化名)对着养老院的工作人员愤怒的说道! 原来,张先生因为自己工作的原因,自己的母亲年纪已经很大了,如果没有人照顾得话,母亲一个人是很难独自生活的,为了养家糊口张先生工作方面需要一直出差,而且每次出差的时间会很长,考虑自己母亲生活问题,张先生决定将母亲送往养老院居住,自己出差回来就接家里住,工作的话就让母亲在养老院。 但是为了母亲张先生决定挑选一个好点的,这样不论是环境,还是工作人员照顾方面,自己都比较放心,随着张先生的挑选,最终选择了这家养老院,因为这家张先生可以查看监控,随时随地的观察自己母亲在养老院的情况。 将母亲一切安顿妥当后,张先生为了工作又开始了奔波,出差许久的张先生想要查看一下母亲在养老院怎么样,然而当他查看监控后,竟然发现照顾自己母亲的护工,竟然将自己的母亲手脚捆绑住,对着母亲实施暴力行为! 看着监控画面,张先生内心愤怒不已,然而远在外地的张先生现如今感觉到了无能为力,看着母亲被对方进行多次殴打,监控声音里传出了母亲一阵阵的哀嚎声,张先生内心仿佛被刀割了一样。 随即,张先生立马选择了报警,自己立即购买了回家的车票,想要赶紧回到母亲的身边,张先生火急火燎的来到了母亲居住的疗养院后,看到伤痕累累的母亲,眼角流露出了自责的泪水,觉得是他的不孝,让母亲遭受了如此惨烈的待遇,立即将母亲送往了医院治疗。 因为,张先生是家中的独子,从小父母对他百依百顺,张先生也不负父母的众望,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找到了一份体面的工作,虽然长期需要出差,但是工资还是相当可观的,自己的父亲因病不幸离世,母亲因为父亲的去世后,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再加上年纪也越来越大,张先生无奈之下只能将母亲送往了养老院。 来到医院后,经过医生的诊断,张先生的母亲因为遭受了护工多次的毒打,造成了多次肋骨骨折,张先生内心格外的愤怒,要求这个护工必须遭受法律的惩罚,警方也正在详细调查中! 随即,张先生将自己母亲所遭受的待遇,公布在了网上,事件一经发布,在网上迅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 有的网友称道:“人活一辈子还是要追求体验感,对我来说老了能自理还好,自理不了了也别指望后代了,这个意义上讲,生儿生女都一样,过两代人也没有人会为你扫墓了。” 还有的网友说道:“养老工作比育婴更累,可是收入可能仅有后者的三分之一甚至更少,增加对养老从业者的监管,同时增加从业补贴提高收入,想不出更好的解决办法!” 那么,对于这件事,你们怎么看?
30 年前的今天,改变世界的 Windows 95 开始发售。
有网友让我谈谈DeepSeek-V3.1 发布后对产业界的影响,以及国产推理芯片比如华为昇腾会不会大卖,代工方会有什么收益。。也有网友让我介绍下UE8M0 FP8。答:网友一般都是老套路了,我要是说了新闻里面都写的,说我没水平;说了新闻里面没有的,基本就是造谣和水平不高;做一点科普解释,那就是水平不够,还瞎科普。但是我也习惯了,毕竟还是有一小部分真诚网友希望听我讲讲。DeepSeek这次为什么非要强调UE8M0 FP8呢?这个和英伟达的FP8是两个东西,两套标准,正式决裂。显存的发展是有限的,而模型的发展是快速的,对每个参数的表达必须通过量化进行压缩,FP36就是36位表达一个参数,FP8就是8位表达一个参数,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肯定是越低的表达,在显存里面能装下更多的参数。而就是FP8有英伟达的E4M3 / E5M2方案和DS的这个UE8M0 方案,主要区别就是前者有3-2位的小数表达,后者没有小数表达。前者精度好,后者功耗低,运算快,对芯片要求低。现在DeepSeek这么搞,加上国产芯片都向这个标准靠拢,这是彻底和英伟达决裂了,以后其他推理模型,要么选择DS这套体系,要么选择英伟达体系,国内芯片公司也积极向这套体系靠拢。现在华为他们那边真是为了适配这个标准,真是玩命干,干成了就是名垂千古,多大诱惑,而且我发现DeepSeek还真是有胆量,真是把国产大模型的发展推到了一个牛逼的高度上去,太了不起了。当然了,我水平也不高,大家随便批判,我也习惯了。。
“梁博,我儿子今年上学,现在遇到给多少生活费的问题,给少了怕小孩出去借网贷,给多了,又怕孩子不节制,怎么办呢?另外你能不能方便发起一个调查看看一线城市读大学,给多少生活费合适?”答:这个问题确实比较麻烦,你给再多,没准也回去借网贷,最好的办法就是国家限制不能给大学生放网贷,但是这个可能很难做到,现在什么上面都能借钱,只要是满18岁。。我有一个办法仅供参考,也是我用在儿子身上的,给一个基础生活费,比如500元(不在本地读,可以考虑给1000元),其他费用实报实销,这样每一笔消费你都能掌握到。最后有小孩读大学的网友来参加一个调查,看看给多少生活费好。 Translate content小孩一线城市读大学,家长给多少生活费64小孩男,生活费3000元以上93小孩男,生活费2500-3000元126小孩男,生活费2000-2500元117小孩男,生活费1500-2000元51小孩男,生活费1500以下展开全部选项848人参与 还有6天结束 @梁斌penny创建
你们看是不是:微博正文 //@阿暮行三千里:因为你说的内容都是含糊的,没有参照,片面的,是站在你自己角度的,所以不能因为你粉丝比我多就能说服我。每个人背景差异,起点不同(家庭背景个人条件社会环境)你定义的努力和别人定义的努力标准是不同的。此处并不是说你定义的努力低于我认识的努力或者高于你所举例的努力。//@tombkeeper:请用一个包含‘因为’‘所以’的完整句子把你得出结论的逻辑写出来。//@阿暮行三千里:这种说法和李佳琦有什么不一样,机会高智慧原始财富永远都是属于少数人的,有好的社会保障,才会让普通人少了很多后顾之忧。一样的工作,我在此地只能糊口,可是M国同事在湖里有小帆船。可是又在某些地方可能连我都不如。所以是真的不努力嘛?少PUA普通人了吧。只说GDP排名,却不说人均可支配排名,也不说收入中位数排名。
@tombkeeper
前阵子有人跟我说他自认为“也算努力上进,但还是感觉一事无成,钱不够花,过得没有意义”,“像是努力奔跑,却又在原地踏步”。他表示自己“上班也算认真负责,下班陪伴家人,平时不玩游戏、不刷短视频,甚至很少看电影,但凡有点时间都在阅读”。我问他:你努力的目标是什么?他说是“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和拥有一定的资源,可以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并为了小孩以后的发展,可以提供更大的支持。”可能不少人都和他有类似的困惑。所以我让他思考的问题可能对大家也有帮助:“你认为(上班认真负责,下班陪伴家人、平时不玩游戏、不刷短视频、很少看电影,有点时间都在阅读)就能实现(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和拥有一定的资源,可以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吗?”他这时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这两者之间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我经常说的一句话是“请用一个包含‘因为’‘所以’的完整句子把你得出结论的逻辑写出来”。有趣的是,一些人甚至会被这句话触怒,虽然他们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用模糊的语言进行模糊的思考不仅是很多人的日常习惯,也是回避现实的方式。而用精确的语言逼着自己面对现实,往往会带来痛苦。我们小时候会听到很多“努力学习将来就能如何如何”的话。很多人长大后自己也会发明一些同样模糊的逻辑说给自己听。但宇宙不是这样运作的。如果你要去南极,应该怎么办?“坐船可以去南极”,是这样吗?那么你努力地坐船,在公园的湖里坐船,在长江上坐船,坐了很多船,还是没有到南极,这又有什么奇怪的呢?你得查从哪儿坐什么船才能去南极。当你知道从乌斯怀亚坐邮轮可以到南极,然后再看怎么去乌斯怀亚。当你知道可以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去乌斯怀亚,那么再看怎么去布宜诺斯艾利斯。每一步都准确清晰,最终目标才有可能达成。
现代科技企业的运作方式: 查看图片 //@宝玉xp:精辟,想起擦屁股纸理论:擦屁股用到的纸面积不足20%,但你还是需要整张纸
@Ridiculeisnormalcy
看了一个美国大厂员工的幸福生活,一天工作三四个小时就好了。其实这是不少大厂人的生活,是真的。评论中有一条也是真的,大厂是靠1%的人撑起来的,如果我再把这个比例扩大一下,可以到5%,也可以再把范围拉到20%。这1%特别聪明杰出的人架构好产品竞争策略,这是最重要的,是影响企业长远价值和成长的生命线。5%的人是把这种vision变成技术现实的人,另外20%是day-to-day日复一日去努力执行的人,无论是技术,还是运营层面。我是那20%的人。然后,就真的养了很多人做无用的工作,表演工作,可以说整个team就是个bozo team. 其实这难道不是世界的结构吗?
请用一个包含‘因为’‘所以’的完整句子把你得出结论的逻辑写出来。//@阿暮行三千里:这种说法和李佳琦有什么不一样,机会高智慧原始财富永远都是属于少数人的,有好的社会保障,才会让普通人少了很多后顾之忧。一样的工作,我在此地只能糊口,可是M国同事在湖里有小帆船。可是又在某些地方可能连我都不如。所以是真的不努力嘛?少PUA普通人了吧。只说GDP排名,却不说人均可支配排名,也不说收入中位数排名。
@tombkeeper
前阵子有人跟我说他自认为“也算努力上进,但还是感觉一事无成,钱不够花,过得没有意义”,“像是努力奔跑,却又在原地踏步”。他表示自己“上班也算认真负责,下班陪伴家人,平时不玩游戏、不刷短视频,甚至很少看电影,但凡有点时间都在阅读”。我问他:你努力的目标是什么?他说是“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和拥有一定的资源,可以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并为了小孩以后的发展,可以提供更大的支持。”可能不少人都和他有类似的困惑。所以我让他思考的问题可能对大家也有帮助:“你认为(上班认真负责,下班陪伴家人、平时不玩游戏、不刷短视频、很少看电影,有点时间都在阅读)就能实现(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和拥有一定的资源,可以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吗?”他这时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这两者之间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我经常说的一句话是“请用一个包含‘因为’‘所以’的完整句子把你得出结论的逻辑写出来”。有趣的是,一些人甚至会被这句话触怒,虽然他们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用模糊的语言进行模糊的思考不仅是很多人的日常习惯,也是回避现实的方式。而用精确的语言逼着自己面对现实,往往会带来痛苦。我们小时候会听到很多“努力学习将来就能如何如何”的话。很多人长大后自己也会发明一些同样模糊的逻辑说给自己听。但宇宙不是这样运作的。如果你要去南极,应该怎么办?“坐船可以去南极”,是这样吗?那么你努力地坐船,在公园的湖里坐船,在长江上坐船,坐了很多船,还是没有到南极,这又有什么奇怪的呢?你得查从哪儿坐什么船才能去南极。当你知道从乌斯怀亚坐邮轮可以到南极,然后再看怎么去乌斯怀亚。当你知道可以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去乌斯怀亚,那么再看怎么去布宜诺斯艾利斯。每一步都准确清晰,最终目标才有可能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