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以上牛人大厂当宝贝?裁出来的都不行?所以小厂不招老同志?这个观点不对,大厂裁人不看人,整条业务线砍//@Zodzod_张浩:结论:30岁以上的老人就在大厂好好呆着……大厂也别在小年轻身上浪费机会成本,让别人去试错和承担机会成本去,等人成熟之后掐尖就好。
@硅谷陈源博士
IT知名企业家和投资大佬Keith Rabois说他从另一位大佬Peter Thiel身上学到的最重要的建议是,不要雇佣超过30岁的人,”You can’t hire anybody over 30.”。他们的理由不是30岁以上的人不能996,而是到了30岁,有能力的人从简历上可以清楚地看出来(30岁的我还在学校读书,博士没毕业🫤)。这样的人会被大公司重金争抢,创业公司没这个资金和实力,也没有必要去和大公司抢。抢到了,功成名就和看重薪酬的牛人也不一定还是很好的builder。SpaceX的1号员工Tom Mueller评论说,马斯克招他去研发火箭时,他41岁,以后一段时间,他都是公司年纪最大的员工。网页链接我的观后感:重点不在于我们老年工程师会被创业公司”歧视”,而是年轻人不要只想着去谷歌、脸书、苹果这样的大公司,小公司也许机会更多,成长的速度更快。附上原话”Peter might not say it exactly the same way today, but basically, what he was trying to say is this: by the time you’re 30, everyone on the planet knows how to assess you pretty accurately. There are enough data points on your resume—back then, it was your resume, and today, it’s your LinkedIn profile—so that everybody can come to a consensus view about your abilities.But if you come to a consensus view about everybody’s abilities, guess what? Google is going to spend a lot of money on that person. Or OpenAI is going to spend a lot of money on that person. Or Meta is going to spend a lot of money on that person.And, when you’re a startup, you can’t outspend large companies that are very profitable or have infinite money like OpenAI. You need to be much more disciplined, much more frugal, and you may not even want to hire these people. The people who are motivated by that much compensation may not even be the right builders. I took that advice with me literally from November 2000, and I’ve been trying to apply it for 24 years now.”#职场##科技# 硅谷陈源博士的微博视频
#特朗普明确表态不会允许#《纽约时报》:特朗普称他不会允许以色列吞并巴勒斯坦的约旦河西岸地区。/@tombkeeper:#微软撤回向以军方提供的云服务# #以总理为躲逮捕令绕600公里去美国#
@tombkeeper
持而盈之,不如其已;揣而锐之,不可长保。我感觉以色列差不多到头了。
从招股书中,2022到2025年主要大客户变迁情况表,可以看出很多味道。比如披露了京东采购了400万消费级显卡,这个应该是在京东上卖的,后续没有增加购买,说明这个渠道后续没怎么出货,400万估计都没买完;2023年百度买了一批专业显卡,这个应该是自己训练用的,也没有继续增购。然后2025年突然出现了大客户R,购买了一半多的显卡;而且这个R在此前应该没有购买,否则按照披露规则,此前的也应该用R表示。B和K都是2025年的新客户。只有J是老客户,从2024年的1.5亿采购降低到了2025年的4000多万;有一家公司是持续采购的就是极致电子,这个可能是一个大的销售渠道,不像是一个终端用户。北京质能芯科技公司看上是一个硬件方案整合商,持续购买能力也不好说。总之这个大客户名单,确实还是不能让人放心的。但毕竟高风险高回报,谢谢。
有人让我评价下摩尔线程,这个我只能说说我的看法,都是公开披露信息中的。根据摩尔线程 IPO 相关信息,2025 年上半年其第一大客户为 R,该客户对 AI 智算集群设备的采购总金额将近 4 亿元,占当期营收的 56.63%。此外,2024 年摩尔线程的第一大客户为 C,收入占比为 38.07%,但 2025 年 C 并未出现在前五大客户名单中。而我问了下我们的大部分客户,大多都做过对比测试,并没有大规模采购,也就是说这家公司的显卡很可能是给特定大厂定制的,或者说不是面向公开市场的,和通用显卡无法竞争,大概率是专用显卡,定制型显卡。第二点现在芯片公司都非常注意了,怕出事,都不愿意说第一大客户是谁,开始用代号代表了,这也能理解。总而言之,我还是喜欢市场化的票儿,这类高度保密,普通客户又不认可的,我还是不参与了,也许是一直黑马,但是风险太高,时间是最好的证明,也许我是错的,谢谢。
@大兔子袁哥
每次看到学员的成长都很欣慰漏洞挖掘和利用培训课程讲解了,学不学得到还得要靠自己,不过努力的人总会有回报的。布置的作业独立完成,发现问题不懂的地方积极交流,一下就真的学会了。公开发出的挑战题目也积极去做,不长的时间里就完成了挑战。这学员远程RPC利用、有难度分析的内核提权都能成功分析出来并编写好漏洞利用代码了,每次看到学员的成长都很欣慰。也就是这培训课程的意义吧。在安全群里交流做培训,有同行说现在培训不好做呀,基本上都是些急于求成的,想着参加培训一下短时间就能成为大牛拿高薪挣大钱。我说教育培训从来都是属于“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总会有一些真正的努力学习的人,只要能帮到这些人,做这事就值得了。有些咨询报名急于求成的,还有急于报名培训马上要转行找工作的,我都推了。很简单的道理,自己不努力的话,几万块钱的培训,就能马上短时间里达到拿高薪的水平,可能吗?如果这样,那就都来学了,那这样这行也就不值钱了。我做这个真不是为了收培训费,当然做这个培训也不能都不收费。对比国外同样的培训以及国内一些web方向培训的收费,我这培训本身收费真的一点都不贵。在校应届学生还大力度的半价优惠了,别的不打折。如果单纯为了收培训费,这些人我完全可以骗他们没有问题,还有一些说要贷款来报名的,我可以来者不拒管你死活,培训完就算。就像大学一样,现在同样的大学生毕业总有找到好工作拿高薪的,也会有找不到工作的。竞争看似很激烈,其实大学里认证学习技术的,毕业还是一样好找工作和拿高薪。